@年轻干部 打起万分精神,敲响主题教育铃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经敲响报到的铃声。年轻干部应该以学铸魂,紧扣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将其视为一门“必修课”,并上好这门课程。提前谋划,充分主动应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厚植为民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燃理论学习之火,学习先行“明方向”。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不能搞形式,必须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关键的,就会持之以恒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带着深厚感情、带着执着信念、带着强烈责任、带着实践要求,老老实实、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避免出现本领恐慌的问题。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实际工作,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开展各项工作中。

兴调查研究之风,调研躬行“知民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研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偶的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年轻干部,只有克服“哗众取宠之心”,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锻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自觉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才能深入体察实情、解剖麻雀,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聚为民造福之力,落实笃行“得人心”。为政之本,在于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得到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好经验和自身的工作相结合,在不断提升思想教育的同时,有效利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学习机遇,也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及主动服务群众的思想。作为年轻干部,应尽可能将工作、学习热情转化为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紧盯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 吴糖口香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4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