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根基

作为年轻干部,身为社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生力军、排头兵,必然是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经受住考验,闯过难关,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想信念的坚定更与对党的忠诚的重要表现。对党的忠诚具体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当中的表现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思想与政治立场的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认真负责,保证方向正确,结合实际将党中央的政策切实的落到实处;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越线,不犯规,坚决抵制各方诱惑,行得正立得直,不怕群众监督;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万事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先。

万事以实际为根本,做事务实不务虚。如果一个干部做事不以实际为准,那么就说明他对待社会主义事业不够认真,思想信念不够坚定,党性不够强。任何一项决策,如果脱离了实际,不论初衷为何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当然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切实地深入到基层一线,扑下身子贴近地面,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既要看近也要看远,把情况摸实摸透。群众的话听清听全,既要听表扬也要听批评,还要深入得分析,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年轻干部要勇于承担职责。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在干部的位置上不是来享福的,不是来养老的,而是来承担责任的,是要在改革发展的工作当中有作为,有担当。不要害怕风险,要正视风险,害怕风险而不作为就是没担当,没有担当就是思想信念不够坚定。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衷心的希望所有的年轻干部都可以成为有能力、有担当、对党忠诚、做事贴合实际、党性强、思想信念坚定、代表着国家光明未来的优秀干部,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4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