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拜师学艺”甘当“三牛”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事处 李锡雄

习近平总书记并强调,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以实际行动许党报国、为民奉献、奋发有为,勇于“拜师学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奋斗新征程上,修好“为学、为事、为人

三课,奋力书写“强国有我、强党有我”的荣光。

拜“己”为师,修好“为学”课,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年轻干部想要在岗位上展现作为,就要在艰苦环境的风雨中接受洗礼。要战胜各种各样的困难,必须勤学,立志做事。面对群众时,要学会用“方言土语”沟通需求、讲解政策;碰钉子时,要学会和脾气心性“磨”,和艰难险阻“磨”,越是困难重重,越要激发出强大的意志力。要拜“己”为师,认真倾听自己是怎么劝别人的,然后一心一意地奉行。要修好“为学”课,心存善念,躬行实践,时刻保持昂扬的干事斗志和满满的工作热情,始终胸怀祖国、胸怀人民,超越小我、融入大我,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拜“众”为师,修好“为人”课,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

年轻干部要以基层为舞台,扎根基层历练,拜“众”为师,始终保持学习的定力和热忱,不因困难而放弃,不因枯燥而懈怠,要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为引领,拓宽提升能力的途径与方法,积蓄“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无畏勇气,战胜前进路上的惊涛骇浪。要修好“为人”课,面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要学会将自己摆在工作中想问题,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下沉一线跟群众干,让工作方法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坚定地朝既定的目标走去,百折不挠、知难而进,在履职磨砺中练就“铁膀子”、挑起“硬担子”,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在挑战中更新认识,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中有行,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

拜“事”为师,修好“为事”课,敢当艰苦奋斗“老黄牛”

实干兴邦是时代的主旋律。年轻干部要从身边榜样与先辈的事迹中不断学习,一以贯之,实现精神赓续、力量传承。要拜“事”为师,扎根群众、扎根实际,把啃“硬骨头”、接“苦差事”、走“九曲径”看作检验自身能力的练兵场,珍惜提升自我的宝贵契机,坚守基层阵地,面对痛点堵点勇于揭榜挂帅、迎难而上。要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自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抵制“四风”,做守规守纪的明白人。要主动投身到“烫手”的工作中去,修好“为事”课,在“历练”中变得“干练”,在摸索中积累经验,在失败中总结教训,才能逐步提高解决复杂矛盾、处理实际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养成超强自制力,敢当艰苦奋斗“老黄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