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虎年给自己添点“虎气”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财政局 彭佳瑞

“喜迎寅虎乾坤啸,贺送金牛耕耘勤”时光荏苒,虎年悄至。新的一年,年轻干部要拿出蓬勃向上的朝气、临危不惧的勇气和昂霄耸壑的志气,铆足“虎劲”向前冲。

年轻干部应“生龙活虎”,不做“咸鱼”做“猛兽”,给青春添点朝气。“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年轻干部刚走到基层,就要面对内容多样、情况复杂的基层工作,仅靠“三分钟热度”甚至可能还没走过“萌新期”,就已经是条动弹不得的“咸鱼”了。年轻干部应该始终带着生机勃勃的朝气,怀揣着不灭的热情,脚踏实地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积累工作经验,有效地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火热的青春需要拼搏和奋斗,年轻干部要行动起来、勤快起来、实干起来,告别“摸鱼生活”,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放在工作上,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

年轻干部应“降龙伏虎”,不做“逃兵”做“前锋”,给工作添点勇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年轻干部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选择逃避始终无法解决困难,唯有昂首阔步迈开步子,鼓足干劲撸起袖子,才不会被“敌人”唬住。作为年轻干部就要有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闯劲,“前怕狼后怕虎”就无法历练自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加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办实事的能力,多一些“奇思妙想”“敢想敢做”的勇气,勇于破旧立新推陈出新,争做新时代发展中敢为人先、敢闯敢试、敢作敢当的“前锋兵”。

年轻干部应“龙骧虎视”,不做“鹌鹑”做“鸿鹄”,给未来添点志气。“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年轻干部面对日复一日的日常工作,不能有“得过且过”的心态,应有自己坚定的人生信念和人生理想,要为了事业成功忘我坚持、不懈奋斗,就算是“小人物”也应有自己的“鸿鹄志”。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带着“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的气节和“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拼劲,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工作、踏实奋进,用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在基层工作中磨练自己,锤炼真本领,修炼真功夫,真正提升自己。

新的一年愿每个年轻干部都能不忘那股“牛劲”,多增添些“虎气”,勤奋向上、敢于拼搏、奋勇争先,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挥洒到为人民服务的一线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