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在基层已是第四年。基层远离都市的繁华,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绚丽的生活,远离时尚的气息。但是忘不了,在绵绵阴雨中,下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忘不了,在炎炎烈日下,走街串巷,调解矛盾;忘不了,在夜深人静时,挑灯夜读,笔耕不辍;忘不了,每一天在充实和愉悦中的忙忙碌碌。

基层让我们懂得了责任的含义。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知道今天、明天,乃至将来,肩上的担子该有多重。虽然年轻干部力量微小,但仍可以做得更多。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所处位置的高度,而在于做事情的广度和深度,与其好高骛远,投机钻营,不如脚踏实地,拿出“过山劲”来服务基层,默默奉献、慢慢前行。

基层给了我们人生中的种种精彩。基层是与群众接触最前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与群众打交道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难,做形形色色的老百姓思想工作,就更难。困难并不可怕,因为有困难,就有挑战,有挑战,就有精彩。基层正是在用这种精彩提升着我们生命的价值。

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作为基层年轻干部的我们要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奉献在基层的岗位上,无悔于逝去的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城南旧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7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