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培养“三风”

培养“忠心为党,廉政为民”的思想作风。正确坚定的思想理念是做对事、做好事、做成事的首要前提。年轻干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更应稳如磐石、坚守初心,如此方能行得通、行得正、行得远。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才能保证方向的正确性。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在复杂的形势下,保证对党忠诚需要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年轻干部应该一心为民,不为外物所动,始终坚持清廉执政,思民之所思、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做民之所盼,如岳山巍峨,不为风摇。

培养“勤学不辍,笃行不怠”的学习作风。“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年轻干部正处于人生的快速成长期,更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年轻干部在不断强化学习中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汲取思想力量,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深厚理论素养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迎接新的挑战和困难。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学以致用、解决现实问题。年轻干部绝不能闭门造车、纸上谈兵,要将所学知识与具体问题相结合,将之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会者不忙。

培养“克己慎行,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绝不仅仅是工作之余的个人爱好,更是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印象和风评,对整个社会风气的形成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年轻干部在生活中要注意严于律己、关注细节、谨慎行事,时刻检点反思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于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间定乾坤。“视其所好,可以知其人”。兴趣爱好反映的是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对年轻干部来讲,个人喜好应该是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因此,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摆脱低级趣味,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兴趣爱好。“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年轻干部在成长中难免会碰到挫折,关键是能否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以谦虚的姿态面对成就,以乐观的心态应对低谷,即便遭受困难挫折也决不改变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54.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