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不“躲事儿”,才能“干成事儿”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其位、谋其政、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是 作为人民公仆的本职和天职,但是却出现了这种在岗位职责面前喜欢打“太极”的情况,他们能躲就躲,能甩就甩,此种尸位素餐行为可谓是失职和渎职,影响不容小觑。

其一、影响正常工作。把本应自己作出的决策推给上级,把本应自己承担的责任推给下级,把本应自己完成的任务甩给他人,久而久之会影响工作进展。其二、破坏干群关系。抱着“多做多错”的态度来开展工作,想方设法逃避问题和矛盾,既不作为也不想为,工作敷衍塞责,会失去公信力,影响干群团结。其三、渲染不良氛围。我们党和政府每一年都有大批的应届毕业生加入公职队伍,此种不作为的工作风气会带来错误的示范作用,让这种风气成为恶性循环。“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只有把这种风气扼杀在萌芽中,才能让公职队伍的风气真正做到风清气正

其一、在监管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备的工作要求,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对于这种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提高惩处力度,在全党内实行公开的通报批评,更要利用好群众的监督举报渠道,双管齐下,对其形成合力共同倒逼。其二、在机制上要创新。我们要鼓励在全党上下实施试错容错机制,真正的给干部干事创业的空间,减少事后问责的压力,让权利下放,让干部舒心,我们要重过程不要重结果,才能真正做到想为者敢为,有为者有位。其三、在宣传上下功夫。主流媒体要发挥喉舌和导向的作用,在线上可以利用三微一端和官媒投放二十大的最新精神,举办集体学习打卡,线下更可以举办重走长征路以及党史等活动,在活动中让工作人员体会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当前时代在变化,事业在向前,就需要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那些所谓的“躲事儿”干部只会越来越不合时宜,遭到人民群众的唾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56.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