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必须力戒“空空如也”

近日,江苏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通报发布,引发热议。多名涉事基层干部为民初心“缺失”,法治意识“缺乏”,责任担当“缺位”,三者“空空如也”,被严肃处理。广大基层干部要引以为戒,守好初心,守好法律底线,守好“责任田”,永葆基层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警惕初心“亏空”,牢记人民至上,让忠诚的本底始终“在线”。

对党忠诚,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通报中,多名涉事基层干部脱离群众、漠视群众,置弱势群众的安危冷暖于不顾,丧失为民初心,人民情怀“空空如也”。我们党是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是紧紧依靠人民成长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党。广大基层干部身处为民服务最前沿,是人民利益的最直接相关者,必须警惕为民初心在岁月中消磨丧失。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自己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紧紧联系群众,身要到基层,心到基层,关心关注群众所忧所盼,协调解决群众急事难事。

严防法纪“悬空”,始终遵纪守法,让干净的状态始终“在位”。

要干净,就要不违规,不逾纪,不违法。在通报中,多名涉事干部无视法纪威严,最终违纪违法。归根结底,法纪在他们心中成了可有可无摆设,纪律意识、纪律意识“空空如也”。我们党是具有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的党,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党。广大基层干部对法纪的态度,不仅关乎自身发展与安危,还影响基层治理效果,更体现党员干部整体形象。法纪意识不能“悬在空中”,必须落在心头。要学习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时刻检视自身行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不触碰法纪底线、红线、“高压线”。

切忌责任“落空”,努力尽职尽责,让担当的身影始终“在岗”。

要担当,就要履职尽责有作为。在通报中,多名涉事干部工作不负责任,对自身分管、经手工作中的问题放任不管,履职不力,责任担当“空空如也”。我们党是肩负责任使命并具有百年奋斗历程的党,是通过担当作为广泛赢得民心的党。广大基层干部是党的理论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是人民幸福的服务者和守护者,使命重大,必须让责任落实,切忌责任“落空”。要认真履责,在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上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切实让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增长量”。要勤勉务实,把责任扛在肩上,通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513.html

(3)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