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基层的三颗心

重庆市忠县三汇镇 邓申龙

回首三年基层工作,收获良多,这一路走来,悲欢离合交替,酸甜苦辣相融,初入基层时的热血赤诚,经历困难时的以勤补拙,融入基层后的淡然处之,随着心境的变化,我也一步步融入基层,不断完善自我。

踏遍千山为你来,一片丹心向阳开。怀着赤子之心,毅然选择基层,是为青春不悔。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青年人不应错过最好的年龄,要选择最值得奋斗的前沿阵地挥洒汗水,将青春的绚烂之花绽放在基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马克思说,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基层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是为千千万万的人民谋幸福,奋斗在基层一线是对我们自己的锤炼,服务基层,完善自我,便是我的一片丹心。

事事繁芜难如意,勤心到处耐岁寒。对于我们初入社会,还是异地任职的青年人来说,在基层工作,诸事难得如意,边学边做边悟,难免劳心费力。从第一次夜以继日的疲惫到连续几个月“5+2”的憔悴,才知道基层工作的艰辛,从不情愿加班到没想过放假的自觉,真正感受到基层干部的勤劳。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为了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广大基层干部扎根一线,勤劳务实,艰苦创业,为民谋福,几十年如一日。而我,在耳濡目染中,自我勤勉,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我们宵衣旰食,勤心尽力,一定能战胜困难,实现自我成长,取得工作上的好成绩。

问余何意栖碧山,忠心为民自如然。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或为创业致富利千家,或念乡土为父老,或是纯粹将光与热奉献给黎民百姓,无论种种,皆是信念。时常有人问我,基层如此辛苦,条件那么落后,你为什么要选择去基层呢?如果说条件差,工作辛苦是我们放弃的理由,那么广大乡村如何振兴?没有基层的苦与累,哪有我们战胜困难后取得成果的喜悦,没有贫瘠的待垦土地,哪有满山硕果丰收的成就感?当我认识到基层一线工作对于亿万民众生活幸福的意义,才明白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含义,或许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就是为基层奉献一生的众多基层干部的信念吧!

从丹心进入,用勤心服务,到忠心不负,我一步步融入基层,三年的基层工作丰富了我的人生,基层值得,再接再厉!

(0)
上一篇 2020-11-22
下一篇 2020-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