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字词画出基层干部的“标准像”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 刘睿

基层,是社会的“地基”,基层干部,是社会的“基石”,基层干部之于基层发展等于“小我”之于“大国”、“部分”之于“整体”。基层工作错综复杂,千头万绪,基层干部,他们每天干些啥?是“优哉游哉”还是“鸭梨山大”?的确让人想要一探究竟。

用“信念坚定”4个字画出基层干部的“标准像”。“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基层是锻炼基层干部的“练兵场”,基层干部又是推动农村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基层的一分子,你决不能“一张报纸一杯茶”一天就过去了,而是要加强“学思践悟”,坚守和实践党的信仰,把个人利益看得淡一些,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一些。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基层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更是每一个基层干部的终身必修课。

用“勤政务实”4个字画出基层干部的“标准像”。曾几何时,公务员是“铁饭碗”,是“万金石”,然而现实中,“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早已司空见惯,“5+2”“白+黑”早已习以为常,“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的辛劳早已见怪不怪……古语有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基层干部,你要恪尽职守、实事求是,把办实事、求实效当作好干部的标准,绝不能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念头,而要以“破釜沉舟,舍我其谁”的决心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用“为民服务”4个字画出基层干部的“标准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因此基层干部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到基层去“接地气”,常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甘做基层的“挑山工”,勤做为民服务的“桥头堡”。基层干部是乡镇政府的“形象大使”,基层干部更是要多谋利民之策、多行务实之举,努力为群众解决现实中的问题,绝不能“撂挑子”“摆架子”“做样子”,要打消得过且过的“小九九”,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做好用“为民服务”这件事。

(0)
上一篇 2020-11-17
下一篇 2020-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