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合格基层干部

近年来,各地纷纷立足干部队伍建设,着眼教育、储备、选用三个方面,持续全面发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基层干部队伍敢担当能干事有作为,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党能够不断取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靠的是一代代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英勇斗争。当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与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有的干部主观上对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认识不足,学习缺乏紧迫感和责任感,认为工作是硬任务,学习是软任务,自觉不自觉地放松了党性修养。有的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平时只注重推进工作,理论学习相对较少,一些重大理论、重要政策以及新知识在学习上时断时续、时紧时松,知行结合不紧密,给实际工作带来了影响。有的干部主动担当精神不够,尤其对全局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挑战,缺乏主动担当意识。有时怕负责任,怕挑担子,对一些难度大、牵扯面广、协调汇报层次多的工作,缺少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和行动力。新征程上,只有当好合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做新时代合格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作为基层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作中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和“忠诚干净担当”。

做新时代合格基层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时刻保持自我警醒、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情,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特别是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接待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恪尽职守,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清白做人,明白干事。在生活中,严格要求亲属及工作人员,不搞任何特殊,做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排头兵,做尊法学法守法的领头者,做严守党内生活准则的带头人。

做新时代合格基层干部,要一刻不停地朝着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标准努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463.html

(0)
上一篇 2023-08-08
下一篇 2023-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