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法宝”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是“干部执行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广大党员干部要踏踏实实深悟二十大精神入心田,坚定不移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修炼以人民至上、以党章为镜、以案例为戒三大法宝,一以贯之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以人民至上规范“党行”,恪守职责,不忘初心。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要想持续稳固在人民群众心中最坚强可靠的主心骨地位,全面从严治党就不能按下“休止符”,当以“永远奏响全音符”的基调破浪远航。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枝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牢记“权为民所用”的真正内涵,锤炼“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定魄力,不断加强党性淬炼、涵养如磐初心,严守廉洁“净土”、筑牢反腐“堤坝”,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壮士断腕之举革除“自身毒瘤”,于大是大非前挺身而出,在惊涛骇浪中行稳致远,让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入脑入心,彰显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本色。

以党章为镜培育“党心”,学以致用,踔厉奋进。回顾风雨兼程的百年党史,党章高度浓缩着党赓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汇聚着党不懈奋斗的铿锵足迹,凝聚着党催人奋进的初心使命,是中国干部从弱小走向壮大,从初创走向辉煌的成功密码。从党章富矿中汲取精神养分,于砥志研思中涵养政治定力,是每一位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功。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当做“终身必修课”,学深悟透党章精髓,摸索厘清内容异同,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同时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拿党章党规“扫描全身”,同党的要求“对标对表”,通过党章认清自身角色,强化规矩意识,把握正确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其所以然。

以案例为戒塑造“党形”,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做到“打虎”无禁区、“拍蝇”全覆盖、“猎狐”零容忍,立案审查调查顽瘴痼疾案件数以百万,实现查处一例、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联合效应。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应杜绝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做好“八小时外”的自我管理,勤“掸尘”、常“除灰”、多“正容”,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主动刹住“车轮上的腐败”,自觉摈弃“饭桌上的歪风”,不沾染泥泞小道的“四风”,只带走阳光大道的“两袖清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460.html

(0)
上一篇 2023-08-08
下一篇 2023-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