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党的自我革命中,干部自我革命是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和制度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工作中强化纪法意识,树牢规则规矩意识,正确处理亲与清、干净与干事、信任与监督的关系,一以贯之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以内在操守树立良好形象。生活中坚守纪法红线,面对享乐主义、拜金主义、“超前消费”,面对这些现象,作为青年干部,必须要形成一个良好的消费观和金钱观,提升个人理财能力,坚决守住自己的底线,筑牢思想的防线,不越纪法的红线。

强化创造张力,坚决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守摊思想。立身学为先。没有学习,就没有立身之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善于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升自己。创新不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必须要肚中有墨、脑中有谱,才能够举一反三,提出更精辟的见解。党员干部要以“入山问樵,入水问鱼”的求知态度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坚持走群众路线,汲取人民的智慧和建议,让改革创新更适应时代的需要,更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考验。对此,干部必须练就想干事的决心、会干事的本领,要具备勇于担当的底气、敢于作为的骨气,多读书多实践,不断增强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器的能力,增强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让自己成为作风严谨、政治过硬、专业能力强的新时代好干部。

强化争先劲头,坚决破除“甘愿躺平、妄想躺赢”的佛系状态。党员干部要有工作的热情。热情是保持前进的持续动力,在这个“船行中流、滚石上山”的发展关键期,我们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行走在新一轮的“长征路”上,干部必须保持热情、怀有激情,才能够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创新发展。为此,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良好作风,坚定与一切“昏、贪、懒、庸”的现象做彻底决裂,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竭力前行。党员干部要有创新的勇气。创新是不断推陈出新,开辟出新的发展路径,在探索过程中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举成功,唯有不断闯“无人区”“涉险滩”,才能够冲破阻力、取得成功,党员干部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怀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去试、去闯。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不能停步。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4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