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走好赶考必由之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为党打好江山、守牢民心提供了第二个答案,亦指明了我们今后的奋进方向。那就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牢抓作风建设,常态化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

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敲响作风建设钟。人民至上,是党最根本的执政底色,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与民同频,共绘同心圆,交出满分答卷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追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与老百姓面对面,解决基层繁杂的事物。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坚持察民情、遵民意、重实效,坚决杜绝图虚名、务虚功的利己主义思想。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决不能有消极懈怠、疲劳厌战的情绪。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人民的意见就像一面镜子,是反映着我们工作成效、衡量我们工作得失的重要指标。我们必须要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公仆”的意识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杜绝官僚主义,站稳“人民立场”。

坚持树立忧患意识,谱出科学旋律。历史的长河奔涌向前,转眼间便已沧海桑田,站在时代这一艘大船上,面对“汹涌澎湃”的世界之变、历史之变,唯有常怀远虑的忧患意识、下好先手棋,才能以正确的战略、措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才能劈波斩浪、踏浪而行,发展新天地。“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坚持做好未雨绸缪的超前谋划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打好主动仗,立足于长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身为基层干部,我们既要做好眼前事,也要在具体问题面前认真研判,见微知著,远观未来。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是关乎千千万万人心的事,我们要学会从小事中发现苗头,防微杜渐,从源头处化解杜绝其演变为难以应对的“大风险”。

坚持党建教育引领,舞动党建音符。党建工作不是“虚无缥缈”的空谈,而是我们成事的坚实基础、立业的根本,虚实之间的跨度,看的是我们能否将其赋予丰富内容与形式。各部门应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创新形式,抓好党建工作,保持基础党组织“强健有力”,党员干部们的思想方能“固若金汤”“百毒不侵”。时代在发展,我们身处于波涛暗涌的浪潮中,不进则退,唯有不断地加强党建引领、加强自我学习,革故鼎新、与时俱进,方能行稳致远。身为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进行长期性学习,坚持阅原著读原文通原理,决不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自我欺骗式学习,练好自身知识储备的“内功”,坚守正道、坚持原则,艰苦奋斗、实干立身。

全面从严治党,让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紧紧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团结统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踔厉奋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只顾风雨兼程,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09.html

(2)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