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里悟年轻干部的“育、用、管”

一犁烟雨伴春耕,万千田畴染新绿。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忙碌的好时节,茶田间处处展着春意,栽下的每一棵茶苗都孕育着来时的新希望。一捧茶叶的收获,离不开茶农的辛勤劳作、细心浇灌。养茶有道,育才亦有道,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正如茶树的栽种,需要紧盯成长环节,抓好“三个关键期”,“悉心滴灌”、“费心施肥”、“精心打枝”。

“萌芽期”要精养,打好忠诚可靠的政治底色。树立战略眼光,增强年轻干部的全局意识。把理论武器作为管根本、保方向的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建青年读书班,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以集中研学、头脑风暴、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不断“精准滴灌”,增强“软”实力,扎牢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思想政治根基。

“幼龄期”要善用,增添磨砺自强的担当亮色。年轻干部的优势是年轻,劣势是经验不足,磨砺不够。我们要坚持弘扬“四下基层”,扩大年轻干部的训练场。推动年轻干部走出政府大院,走进农家乐院坝,组建年轻干部驻村(社)工作队,将年轻干部放在一线去锤炼,常态化下沉村(社)30余次,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着手处理村级棘手难题,认清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在风风雨雨中“强枝干”、“繁枝叶”。同时,完善老干部传帮带机制,在协同工作时强弱项、补短板,“扩容”业务知识,不断精进,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成年期要严管,绘就精进不休的干事本色。坚持动态管理,优化党员干部的存量与结构。我们要坚持严管厚爱,推行年轻干部交流机制,统筹好每一个年龄段的干部,逐步弱化“年轻干部”的标签,杜绝年轻干部在干,老年干部在看现象在基层盛行。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负面清单”管理机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顶端优势”,立即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修剪打枝”,让“休眠芽”“潜伏芽”发出新的芽梢,始终保持“茶树”的成长活力。

我们身在万千田畴里,要想扎根成长,就要不断夯实自身成长根基,向阳而生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才干,昂扬成长,直到溢出阵阵茶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07.html

(1)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