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扣紧“三颗”扣子 不负人民重托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夏国伟

近期,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接班人,年轻干部要扣紧思想、担当、实践“三颗”扣子,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奋发作为,坚持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扣紧“思想”扣子。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思想之“舵”,是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精神动力。有的干部理想信念常年失修,对共产主义心口不一,不信马列信鬼神,思想逐渐庸俗化,党性修养失之于空、失之于松。党员干部如果缺乏理想信念,就不能在实际工作中站稳脚跟、行稳致远,也经受不起风浪拍打,经不住基层考验。“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年轻干部要扣紧扣子,时刻把牢思想“总开关”,在基层摸爬滚打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内涵,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斗志,持续奋发作为,扣紧“担当”扣子。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历史的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靠年轻干部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未来任重而道远,接过事业建设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要扣紧“担当”扣子,围绕时代所期、人民所托、组织所盼,不懈努力,持续奋斗。要拿出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锤炼更加沉稳的干事心态,用奋斗与作为去突破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解决人民群众一件又件“烦心事”“揪心事”。接续奋斗永远在路上,干事创业永远在路上,持续作为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歇一歇脚、松一口气的想法,要有未雨绸缪的危机意识,要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用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意志,克服本领恐慌和本领不足,努力做到“心中沉底气,脚下生定力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品格,坚持求真务实,扣紧“实践”扣子。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是年轻干部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需要为之不断努力,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实践是理论的老师,是一切问题和难题的“克星”,唯有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摸索,不断分析总结,才能有所获,才能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年轻干部要紧扣“实践”扣子,在解决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开拓思路。切不可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主动争取到最艰苦、最偏远、最困难的地方,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锻炼、去成长,在基层积累实践经验,磨练坚强意志,培养坚韧品格。要立足基层,丰富人生阅历,把学习到的科学理论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之中,在基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勇于拜人民群众为师,坚持运用群众思想作决策、办事情,坚持走群众路线,用真情实感对待人民群众,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