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身”入群众“心”入基层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的联系,不仅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基层,在基层锻炼中、与人民打交道中涵养人民情怀、锻造良好素养。

不忘初心,化被动为主动。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归根到底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百年的辉煌、百年的成就靠的是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而奋斗。虽时光流转、但初心不改,作为后辈,我们要秉承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加强个人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责,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念民所忧、行民所念,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不惧艰难,化未知为已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面临过内外夹击的困境、面对过百废待兴的窘境,但始终未曾放弃,不断披荆斩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壮举。前进的道路上总是充满挑战,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只有要在基层这个大练兵场中经风雨、壮精骨,不畏艰难、不惧挑战、抓住机遇、敢于斗争,将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传承下去,才能够化逆境为顺境、化未知为已知,不断积累经验、练就本领,实现新突破、开辟新局面,完成赶考路上一个又一个挑战。

不负当下,化佛系为作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正是因为革命先辈的不懈奋斗、不断拼搏,才在危机中与转机、在乱局中开新局。胜利与成功不是等出来、要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难、杂、乱等特点常常让人处于被动状态,等、靠、要的佛系思想也会萦绕在部分基层干部的心头,使他们在工作上习惯了凡事坐等上级指示、安排,不能够积极主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作为基层干部要克服这类懒惰思想,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多下基层、积极作为,以“实干”谋发展、以“担当”为要事,真正做到心怀人民、服务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192.html

(0)
上一篇 2022-09-12
下一篇 2022-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