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修内功,答好优秀年轻干部“标准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砥砺前行的奋进者,号召脚踏实地的实干者。需要年轻干部练好内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能力本领,开拓创新思维,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年轻干部标准卷。

坚定初心,答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干部“标准卷”。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与精神支柱,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基础。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燃烧自己为山区孩子照亮前行之路的“燃灯老师”张桂梅,以半甲子岁月践行人生诺言的“青藏邮差”王顺友,不忘初心带领大家于绝壁开凿生命通途的“时代楷模”毛相林······一声誓言,一生践诺,他们践行的不仅是对岗位的职责,更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年轻干部需传承这份坚贞初心,坚持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答好优秀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标准卷。

提能升级,答好“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优秀干部“标准卷”。褚小者不可怀大,绠短者不可汲深。唯有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方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担当大任,杭州快递小哥李庆恒以5年夜以继日的勤学苦练,最终成就行业“技术能手”与“高层次人才”,做到岗位逆袭。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李庆恒的故事不禁让我们联想到,以23年青春研究出“一二三倒闸法”的全国劳模廖丽萍。正是这一位位刻苦钻研的“岗位能手”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提供了支点,正是这一位位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成就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年轻干部当继承这份“工匠精神”,以追求完美的心态,谦虚谨慎的姿态,刻苦钻研的状态勤学苦练,为中华大国的富强答好优秀年轻干部的标准卷

科技创新,答好“注重发展,勇于创新”的优秀干部“标准卷”。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当前,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竞争的主要阵地,围绕科技创新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中华要强大,民族要复兴,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的军事运筹中心紧跟现代化发展,致力于信息化与军事运筹学相结合,开拓创新,相继研发出“陆军战术指挥系统”、“陆军参谋作业系统”等作战训练信息系统80余项,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48项,为实现强军梦想、促进部队战斗力跃升做出了重要贡献。科技创新是民族脊梁,必须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突出创新意识培养,以自身思维开拓推动科技创新建设,答好优秀年轻干部科技创新标准卷。

潮平岸阔催人进,扬帆起航正当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年轻干部前赴后继,唯有不断坚定初心,提能升级,开拓创新,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足迹,交出当代优秀年轻干部标准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墨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518.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