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收好这份春日“穿搭指南”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组织部 杨博文

正值农历二月仲春时节,气温变化迅速,俗语云:“二四八月乱穿衣”,人们的穿衣似乎变得无规律可行。在这春光烂漫之时,年轻干部要注意自己的着装,既要大方得体,又要简洁干练,请收好这份春日穿搭指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激情活力,稳扎稳打向前走,越过山峰、跨过沟壑,在花漫原野的无限风光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篇章。

以“勇”当先,脱下“隐身袍”,换上担当作为“冲锋衣”。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爬坡上坎的“吃劲”之年,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增多。年轻干部要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笃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信心,坚决杜绝企图穿上“隐身袍”、甘心变作“背景墙”,坚决防止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躺平”心态,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以“少年负胆气,好勇复知机”的意志,做到有勇有谋、善作善成,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骁勇善战、建功立业,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做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接续奋斗新征程第一线奋发有为、一往无前。

向“实”而行,换下“拖沓裤”,穿上务实干练“工装裤”。3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短短90分钟的视频连线,建议言简意赅,回应简明扼要,全程突出一个“实”字,对意见建议“全力支持、推动落实”两会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无论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还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都是从“实”出发,从纸面落到地面、从规划变成现实,也要向“实”而行。“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年轻干部不能有“停一停、等一等”的“拖沓”态度,防止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的应付行为,要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之风来接地气、察实情、谋实策,以创新创优、高质高效的扎实举措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从“廉”修身,卸下“贪欲甲”,着上忠诚干净“白衬衫”。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能不能做到忠诚干净、信仰坚定,关乎着红船血脉的赓续传承、巍巍巨轮的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决不能拿原则和权力送人情、做交易,坚决拒绝结党营私的“小圈子”,坚决禁止挟权妄为地“闯红灯”,坚决杜绝以权谋私的“贪欲甲”,要强化自我修炼,深入肌体剖析内心,不存非分之想,稳住安心立命“主心骨”,要严守纪律规矩,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不谋特权之利,筑牢修身立业“压舱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奏响高尚、充实的人生乐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