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年轻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保守组织秘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身份自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的优良传统,争做突击队,勇当急先锋,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年轻干部应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修炼对党忠诚的“心学”,要常修常炼、始于足下、始于当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带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忠诚视为信仰。当前,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年轻干部不仅要忠诚可靠,更要把忠诚当一种信仰,一种操守,一种血液,一种旗帜,永远坚持下去。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一种蓬勃进取的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让理想信念之树长青。

把忠诚熔为激情。激情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有激情,就是有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有敬业奉献、创新创造的职业操守,有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不懈斗志。对党和人民及事业的忠诚,就是要把忠诚演绎成澎湃涌动的激情、持续不断的能量,奋力前行,永不言退。因此,年轻干部对理想的坚守,对忠诚的坚守,不是一种平庸无为的坚守,不是一种煎熬无奈的坚守,而是要拿出超乎寻常的干劲,激情似火的闯劲,在平凡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人生添彩,为党的事业增光。

把忠诚化为奉献。无私奉献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的积累和沉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忘我奉献精神感动了一代又一个代人,一百年来共产党人坚持的宗旨一直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具备一种无私奉献的品质,在工作当中不用领导提要求,不用同事去监督,在自己的岗位上务实工作,无私奉献,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持群众观念,培育和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时时处处坚守着无私的奉献精神。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20.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