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年轻干部砥砺成长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坚持把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事关长远的战略举措,聚焦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开展全方位培养,助力年轻干部阶梯式成长,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聚焦政治过硬,用“红色教育”涵养政治定力。把党性教育作为年轻干部必修课,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教育,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基层党员队伍。充分利用“周二夜校”、理论学习、远程教育等媒介,主要开展国情党情、党章党史教育,主要学习习近平重要理论、重要讲话,凝聚攻坚克难、共同奋进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基层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经常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让年轻党员干部形成个体自觉、集体记忆。

聚焦责任担当,用“一线练兵”砥砺善为本领。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青年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面对矛盾困难之时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有担当重任的勇气魄力,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履职态度,以“知其难为而为之”的坚韧执着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勇无畏,撒“迎头网”、战“滔天浪”、开“顶风船”,施展个人才华、接受成长淬炼、实现人生价值。

聚焦作风过硬,用“考核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健全从严管理机制,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以监督、考核等手段,倒逼年轻干部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常扫思想尘、常除作风垢、常捉心中贼,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庸懒散浮拖和不作为的青年干部坚决惩处。完善激励关爱机制,将考核评优比例向优秀年轻干部倾斜,搭建常态化关心关爱年轻干部工作体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291.html

(0)
上一篇 2023-05-06
下一篇 2023-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