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争做“四能”干部

年轻干部要做到“四能”,即“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新时代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一是要勤于用“手”,做到提笔能写。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年轻干部要用“笔杆子”担起责任,素材资料多积累,结构框架多模仿,审定文稿多揣摩,提笔动手多练,掌握“四多”法则,开拓创新思维,真正做到勤写多写,会写能写。

二是善于用“嘴”,做到开口能讲。讲话是每个社会人的必备技能,年轻干部更应该如此,不仅要讲,还要讲的恰到好处。要讲出党的最新理论和思想,讲出最新政策和知识,对群众讲要有重点、有关键、有道理、有人情,对领导讲要有思想、有方法、有见地、有实效。

三是精于用“脑”,做到问策能对。世界纷繁复杂,变幻无穷,在鱼龙混杂的事物面前,如果透过现象看本质,如何为解决问题提出有效的方法,做到问策能对,是年轻干部最基本的能力。要通过把握领导意图,了解群众意愿、熟悉工作实际,掌握各方诉求,要通过开展调研,思索创新,时刻了解事情动态,要通过顾全局、能针对性提出难解之策,做到问题过脑,策略入心。

四是乐于用“腿”,做到遇事能办。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工作任务重、强度大,年轻干部只有遇事能办,才能冲的出、抗的下、打的赢。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撕下面子去体察民情、为民跑腿、解决民忧,才能遇事能办,为群众服好务。

年轻干部欣逢盛世、堪当大任,要日积月累,迅速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四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直臭臭的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6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