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声动 使命续“锋”芒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杨阳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是中国精神的“传家至宝”,新征程上要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年轻干部要始终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要肩负民族复兴历史使命,要在自我革命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练就干事本领、涵养凛然正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中,汲取“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初心力量”。“自知者英,自胜者雄”百年风霜雨雪,我们党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的病症,磨砺出依靠自己解决自身问题的强大能力,彰显了百年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有的年轻干部阅历浅、经验少,容易受到不良思想影响和“糖衣炮弹”的侵袭。年轻干部当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祛思想“灰尘”,除心灵“污垢”,清精神“淤堵”,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纯洁灵魂、强固信念。年轻干部当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历史主动,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年轻干部当善于明辨是非、察纳雅言,时刻保持清新头脑和坚定立场,绝不以身试法、绝不越“雷池”半步,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政治定力,坚决扛起时代使命担当。

在开拓进取、履职担当中,汲取“涉深水者得蛟龙”的“本领力量”。“利剑千锤成器,精铁百炼成钢”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淬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品质。面对新时期党员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共性问题,年轻干部当在提高自身能力上下功夫,通过主动接受磨砺和考验开展自我革命,练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魄和能力。年轻干部当自觉在艰苦环境中、基层一线上“钻业务”“磨意志”,提高解决重大复杂问题的水平;在防范风险中“练本领”“累经验”,提升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量;在深入群众中“赢信任”“增感情”,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年轻干部当以真本事、硬本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克服新问题、新挑战,真正做到临危不乱、披荆斩棘。

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汲取“清风拂袖身自正”的“修身力量”。“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作风决定作为,干部作风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唯有正心修身、严格自律,锤炼过硬作风,才能不在灯红酒绿的复杂环境中迷失自我,不在暗流涌动的社会思潮中同流合污。年轻干部当主动拧紧自我监督的“螺丝”,上好作风“发条”,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年轻干部当慎独慎微,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自我革命没有完成时,只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年轻干部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解锁自我革命的“成功密码”,以一往无前、敢拼敢闯的奋斗姿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凝聚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