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找苦吃 何以成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吃苦是成长必经之路,敢吃苦,能吃苦,会吃苦,才能从温室花朵蜕变为森林大树,才能抵御风吹雨打。先苦后甜,百炼成钢,方为真理。

吃“求知之苦”,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坚定信心“淬火夯基”。身处千帆竞发、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应主动去吃“求知之苦”,怀揣着“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坚定信心,不断淬火夯基,锤炼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年轻干部当常怀初学者之心,保持入山问樵和入水问渔的求知态度,“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保持谦逊姿态,用心求知,必定收获颇丰。

吃“增能之苦”,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充足劲头“补钙壮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年轻干部,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争当践行落实党的伟大精神的“实干派”,务实肯干,担当作为,锻造出真抓实干的“强筋壮骨”,在实干中沉淀积累,在务实中赓续前行,多在急事难事中磨练才能正品行、长本事、成大器。

吃“付出之苦”,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精炼铸魂”。“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年轻干部要以奉献姿态做好“孺子牛”,从奉献精神“代名词”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主动赴边疆的时代先锋孔繁森,从远赴荒芜戈壁的核武器研究者刘佑俊,再到在山村奉献青春的扶贫干部黄文秀,他们诠释了“孺子牛”的精神内涵,是年轻干部学习终身的榜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179.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