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跑出奋斗加速度

工作以来,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在基层奋斗、在基层成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激扬青春的豪情和力量,跑出事业发展的“加速度”。

做奋斗的强者,从遭遇挫折中永不气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边界很广阔,从田间地头到科学前沿,从基层一线到边疆大地。有的青年支教山区,让大山的孩子们见到了外面更精彩的世界;有的成为乡镇干部,为家乡的乡村振兴注入青年力量,带动一方百姓致富;有的在科技领域担重任、挑大梁,成为科创事业的有生力量。成才的路磕磕绊绊、荆棘丛生,我们只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向下扎根、向阳而生,努力放飞青春梦想,展现新的作为。

做奋斗的智者,从摸爬滚打中感悟真滴。“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从一名大学生到科室干部、科室负责人、再到领导岗位,变的是履职的能力,不变的却是服务人民,扎根基层的“初心”。我们要常怀赤子之心,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作为基层的干部,我们要在历次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方、守土有责。年轻领导干部要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我们只有本领在手,方能实力超群,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做奋斗的胜者,从突破困境中持续攀登。古语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前不久,四川凉山彝族小伙苏正民的毕业论文致谢触动了很多人。从小家庭条件不好的他靠着社会的救助读完大学,他坚信唯有读书方能改变命运。也正是靠着自己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拼搏意志,打破了一个个不可能,战胜自我。苏正民的成功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在这个奋斗的新时代,每一位青年人要不惧挑战、勇往直前,用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根植人民的决心,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中国梦想、中国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18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