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奉献基层 书写无悔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当下,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身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使命担当在肩上,义无反顾是内心的信仰,我们扎根基层一线、我们努力追随梦想,以实际行动握紧委以重任的接力棒,豪情万丈书写无悔青春!

青年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祖国建设者,在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离不开基层工作者。让人民群众富起来,让基层人民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体悟到生命的意义,以及对未来充满期盼和希望,这是我们的责任。这份责任是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挂在手上、记在脑里的担当。有人说“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我们就像萤火虫,基层就像一个大舞台,萤火虫虽然不能照亮整个舞台,但能给基层带来光明和希望。基层大有可为,能够将我们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够将我们的个人价值得以凸显,在基层的舞台上我们通过努力一定会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

做一个有知识的人。知识就是力量,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素养,不断提高服务全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学以致用,深刻的领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内涵,用辩证的思维去研究基层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做一个敢负责的人。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用其心。需要我们身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精益求精的追求,要有保持持之以恒的韧劲,争创一流的拼劲,求真务实的干劲。保持一种愿担责、敢担责、能担责、可担责的姿态。在工作中做到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做一个肯俯身的人。在基层工作需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用谦卑的姿态与群众打交道拜群众为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问题。需要我们俯下身子做调研,俯下身子做服务,俯下身子求经验,俯下身子抓落实。

扎根基层,把青春和热血播撒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坚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历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临河农场陆媛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9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