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年贺词”中的“时代密码”

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四段话为“来之不易”的2023年“列提纲”——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我们走得很有力量”“我们走得很见神采”“我们走得很显底气”。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内涵,从中汲取力量,解锁其中蕴含的“时代密码”,在新的一年建新功,开新篇。

解锁“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密码。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发生了洪涝、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却也是见证团结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成功应对了各种困难挑战,在洪灾面前,及时疏散群众,村民救助困在火车里的乘客;在地震面前,消防救援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各种物资源源不断的支援而来……一切事实都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蓄起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解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密码。“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用最平凡的语言表达出了对人民群众深深的关怀和挂念,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躬身下基层,在一线了解民情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件件办好,件件办实。

解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密码。“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这句话体现出我们上一年取得沉甸甸收获的来之不易,却也在侧面反映出我们在困难面前不惧挑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接过新时代的历史接力棒,必要锚定目标、自强不息,奋力完成自己的历史任务,以勇气和毅力迎接时代的挑战。

新的目标正在前方召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要以斗争精神开拓进取,以拼搏精神砥砺前行。面对时代的潮流,我们正当年少、勇立潮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将谱写更加壮美的诗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临河农场陆媛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4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