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弦”姿态 吹响新年奋进号角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新的征程也全面起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摆脱“节后综合征”,迅速从“假期档”切换到“工作档”,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把各项工作谋在前、做在前,为书写新篇章增光添彩。

“节后综合征”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虽然已经开始工作,但思想状态还没能从假期的惬意生活状态中抽离出来、转换过来,做事总是等一等、停一停、看一看,精神上无力、心态上懒散、纪律上松散。“收心归位”首先思想上要紧绷起来。新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调好“生物钟”、收起“懈怠心”,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履职尽责当中,切实做到收假更收心,思想和行动都回到“运行”状态。

工作节奏快起来要躬身笃行,以“满弦”姿态吹响新年奋进号角,当“马上就办”的行动派,坚持“快”字为先,以“赶早”的心态、“提效”的姿态、“追赶”的状态,让工作节奏快起来、把工作效率提上来,开足马力、全力奔跑,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狠抓落实干起来要在改变作风上抓落实,在改进方法上抓落实,在比学赶超中抓落实,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传统和作风,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实干成就新作为、展现新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临河农场陆媛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2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