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涵养“种子精神”

青年干部既是新时代的“弄潮儿”,也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和践行者,要树牢辩证思维,不断从中华优秀文化寻求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发扬“种子精神”,练就担起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文化精髓时代重任的“铁肩膀”,在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中点亮前进的灯塔。

做一颗“初心为民”的“种子”。中华民族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拥有百家争鸣的思想宝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为民担当思想已经植根于中国人内心深处。青年干部要在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根溯源,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一以贯之的民本思想,时刻站稳人民立场,用大好青春坚守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为民服务,用辛勤汗水彰显青年干部时代风采。

做一颗“扎根基层”的“种子”。数千年来中华民族在制度、科技等方面都有数不胜数的发明创造。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应自觉从先辈的手中接过接力棒,古为今用、守正创新,自觉将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兴调查研究,以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创新,以创新赢得未来,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做一颗“清正廉洁”的“种子”。中华文明始终推崇“名节重泰山,利欲轻鸿毛”、“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等高尚操守,为青年干部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品格提供了用之不竭的养分。青年干部要善于将中华文明中的廉洁文化资源古为今用、物善其用,自觉接受廉洁文化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谆谆教诲,多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勤勉履职上,当好公仆,在奋进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488.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