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心”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委编办 李庆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保持思想上的紧张感、工作上的紧凑感,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到收官不收场、收官不收心。

学贵有恒,永葆向学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不日新者必日退。理论学习是场“持久战”,党员干部必须保持“不进则退”的进取精神,养成无一事不学、无一时不学、无一处不学的良好习惯。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读原著、扎扎实实悟原理,紧密结合历史成就、历史变革、时代要求,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好理论学习政治性和学理性的统一,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深层次的理论学习校偏差、正航向。

上下求索,笃定求实之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练好“基本功”、用好“传家宝”,不在一时,而在长久。党员干部需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以调研把脉问诊,深入基层、沉到一线,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翻箱倒柜地把矛盾问题找出来,对症下药地把良方开出来,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知行合一,践行为民之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主题教育的起点在“学”,落点在“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不断砥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将群众的“柴米油盐”当成关键小事、视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大事要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多做一些造福基层、利及长远的民生工程,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以“钉钉子”精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