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公务员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甘于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廉洁纪律。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舍得花精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始终牢记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牢记人民二字,把人民的事情放在心中,关心和关注群众的难事急事,切实体现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坚持市场监管为人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营造放心消费市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提升实干本领,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公务员做到担当作为,就是要认真负责、主动作为,不怕苦、不畏难、不惧风险。新时代的公务员队伍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敢于作为气魄、较真碰硬的本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努力工作。只有拥有过硬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能力,才能在需要担当的时候担得起来,才能在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有底气、有实力。

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廉洁从政。秉初心者,尚朴、知廉、守矩,不因枷锁而逾矩,不为繁华易初心。作为一名新入职业的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工作过程中,要内正其心,外正其行,秉公执法塑造廉洁市场监管形象,优质服务为人民办实事。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正直如山,清廉如水”的有德青年,坚守廉洁底线,擦亮廉洁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我将时刻谨记总书记的要求,扎根基层绽放青春,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55.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