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实干之风 扬帆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觉员干部要以“干”为先,以“实”为要,以“韧”贯之,弄清为谁干,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在履责尽责中奔赴远征之旅。

弄清 “为谁干,以初心赴使命。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中奔赴“信仰之旅”。回顾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一代又一代人英勇奋斗、流血抽牲,靠的就是镌刻在心里的初心使命的激励,靠的就是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会行得远、立得稳、坐得住,就会 “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觉员干部要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滋养初心,深学细悟先进思想,站稳立场、涵养定力,对党忠诚、与党同心,对民忠心,与民同行,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知晓“干什么”,以问题为导向,在调查研究。入户走访中奔起“为民之旅”。只有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收集民情、了解民意,把群众呼声看成第必信号,把群众需求当做第一选择,才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可行的措施。意见呼吉在群众中,办法经验在群众中,发展重点在群众中。觉员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把民情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增强下基层的脚力、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到田间地头看收成来到群众家里知冷暖,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

明确怎么干”,以实干解民困,在真抓实干拼博奉献中奔赴 “奋进之旅”。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干空想,不骛于虛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要花拳绣腿。奋斗离不开实干,实干才能接续奋斗。党员干部要在国难面前、关键时刻、危难关口,敢于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主动到艰苦复杂地区、重大斗争一线摔打磨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从群众揪心烦心的雄事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踔厉奋发,驾行不急”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干奋斗永远是主旋律。要党员干部用有放有力的举措、敢闯敢干的劲头办实利民惠民之事,就一定能以实绩赢得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98.html

(0)
上一篇 2023-11-16
下一篇 2023-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