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续奋斗中永葆为民情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105次,充分彰显了人民群众的重要地位。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的为民情怀,读懂105次“人民”的内涵,时时、事事、处处以人民利益为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人民至上的时代新篇章。

时时把准“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出发点。自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党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百年来始终如一。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草鞋书记”杨善洲到“胸怀人民,无我奉献”的“人民公仆”焦裕禄;从“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到“告别繁华,扎根泥泞”的“青春之花”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民情怀永远镌刻在心,永葆思想的纯粹、精神的纯洁、内心的纯净,一心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事事守准“依靠人民、仰仗人民”的着力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风雨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根本在于党在任何时候都根植于人民,依靠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人民的勤劳智慧发挥出来,让人民参与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处处对准“惠及人民、造福人民”的落脚点。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人民,从脱贫攻坚战到乡村振兴战略,从习总书记“连成片的足迹”到驻村第一书记“沾满泥土的双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朴实心愿。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功效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eixhu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7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