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岗位为铁 “三力”作钢

贵州省仁怀市委组织部 王丹

在近期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据悉,一月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提“政治三力”,旗帜鲜明彰显了我党讲政治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对党员干部而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升“政治三力”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立足工作岗位,在工作岗位中充分锻炼,以“三力”为助力,确保自己百炼成钢。

练“慧眼”,明是非,增强政治判断力。党员干部在各种现象问题面前不能“脚扑朔”“眼迷离”,要谨防一叶障目之险,不能人云亦云、趋之若鹜,更不能信口雌黄、断章取义,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党员干部在群众面前的一言一行决定着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信口开河、大是大非面前脚跟不稳、腰杆不直的“墙头草”“双面人”不仅会损坏个人声誉,严重者甚至还会抹黑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为此,党员干部不仅要练就一双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慧眼”,还要不断锤炼和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政治地雷,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善学习,强看齐,增强政治领悟力。党员干部是宣传贯彻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执行者,然而,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个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上面说一套,下面做一套”的阳奉阴违、知行不一现象,这是对党的不忠,缘于其政治领悟力的匮乏。为此,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对党中央和上级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进而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还要不断增强看齐意识,主动向先进典型、模范标兵看齐,学会在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增强政治执行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的顶层设计也需要一线的真抓实干,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天掉下来有高个子顶”“干得多错得多,不如不干”等等类似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在干部队伍中屡见不鲜,究其原因是对政治执行力认识存在偏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为此,领导干部要做到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督查,切忌作“甩手掌柜”,高高在上、凌空虚蹈;党员干部头顶要时刻高悬“达摩克里斯之剑”,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有理可依、有据可循,避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

(0)
上一篇 2021-01-29
下一篇 2021-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