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走《在灿烂的阳光下》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汉旺镇 杨宇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每每听到这首《在灿烂的阳光下》旋律响起,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孩童蹲坐在爷爷身旁,听爷爷给他讲一些关于“她”故事的画面。他的记忆里,“她”像一团火,闪耀在一个民族的至暗时刻,像一盏灯,在一个国家的危难关头,“她”带着亿万中华儿女勇立时代潮头,劈波斩浪、奋斗不息,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瞩目的奇迹。

如今,当初那个天真懵懂的男孩已然成长为热血青年,时刻感受到“她”的使命召唤,毅然背起理想行囊,成为了一名基层选调生,更加坚定不移跟着“她”逐梦前行。在“她”的百年华诞之际,他再次在歌声中回首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悟历经弥坚的百年初心,跟“她”走在灿烂的阳光下,踏上下一个新征程。

跟党走,在常悟“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坚守使命初心、牢记感恩奉献。“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百年前,一只红船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希望从嘉兴南湖出发,一颗革命的火种由此被播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奋斗终生开启了一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进之路。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永远牢记是共产党的接续奋斗、艰苦探索让中华民族在贫弱中奋起,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要时刻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放于心间,涵养爱党爱国爱民情怀,紧跟党的步伐,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又要时刻铭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要坚守为民初心,与人民群众紧密站在一起,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做为民之事,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感恩人民、服务人民。

跟党走,在常思“春风催我永开拓”中勇敢拼搏进取、坚持开拓创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主动把握新征程的机遇,肩负新时代的使命,展现新青年的担当。立足于基层岗位,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韧劲,展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干劲,不断攻坚克难、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以学筑基,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明中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把握机遇。拿出敢为人先的胆识和勇气,积极将所学所知和基层实际结合起来,打破常规思维,从工作的要点痛点难点出发,探索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在只争朝夕中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紧跟党的步伐,在新征程上赢得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跟党走,在常记“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中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忠诚担当。“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2020年用“极不平凡”给出了“时代问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处变不惊、统揽全局、沉着应对之态,精准研判“时”与“势”,交出了令人民满意、令世界瞩目的历史答卷。我们要在这份历史答卷中读懂抗疫史诗的大爱无疆,涵养家国情怀,学习先进榜样,从无数“最美逆行者”身上汲取甘于奉献、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在危急关头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要读懂抗洪壮举中的英勇无畏,锻造英雄精神,磨砺坚韧品质,向无数“抗洪战士”学习不畏艰险、坚忍不拔的坚强斗志,发挥党员干部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想在最前、冲在最前、干在最前。要读懂脱贫攻坚战歌中的不懈奋斗,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在无数“扶贫英雄”事迹中砥砺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实干品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起、扛得住。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寄语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真正了不起的新青年,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复兴大业添砖加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已全面擘画,让我们继续紧跟党的步伐,走在灿烂的阳光下。

(0)
上一篇 2021-01-29
下一篇 2021-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