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关键时刻“稳住”!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肖亚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得益于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团结奋进、努力奋斗。千千万万个党员犹如一片片树叶,正是这些零星树叶,让中国共产党“枝繁叶茂”!风华正茂,在这披荆斩棘、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我们不断向上攀岩,在这关键时刻,一定“稳住”!“别浪”!

“潮平两岸阔”时,要修身养性,切记“修身养性,别浪”!潮水涨满,两岸与江水相平,顺风行船之时,恰好扬起船帆,迎风直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破浪前行,借着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航线已经明确,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性是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更应该修身养性,稳中求进。

“屋漏连夜雨”时,要安之若素,切记“稳住心态,别浪”!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我们遇到过许多拦路虎、绊脚石,“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似乎是这一路的真实写照,但不畏艰难困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员的鲜明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应当拿出解决问题、排除困难的精神状态,见困难就上,遇矛盾就抓,逢风险就抓,敢于跳进矛盾漩涡中去解决问题,敢于冒风险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在顶风逆水中保持心态,激流勇进,在解困排难中促发展,推进事业走向新的胜利。

“浮生半日闲”时,要谨言慎行,切记“保持警惕,别浪”!在诱惑甚嚣尘上、“围猎”无处不在的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闲”可以缓冲压力,大脑得到片刻清闲,但尤其是放松时刻,保持对纪律心存敬畏尤为必要。党员干部一旦越过了红色底线,那么再强的能力也等于零。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当作约束和保护自己的护身符,要谨言慎行,经常洗洗自己的“双手”,看干不干净,管住自己的手,做到不该伸的手坚决不伸、不该收的东西绝对不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把手伸出纪律的边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仰,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进入新时代这个关键时期,身为党员我们乘风前行,但不能肆意妄为,只有继续讲好“初心”故事,才能真正让“初心”的种子在新时代的春天里生根发芽!

(1)
上一篇 2020-12-11
下一篇 2020-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