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践行为民初心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人民二字重千钧,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人民”二字深深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始终与人民同频同向同路而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领悟马克思主义“人民性”这一本质属性,坚定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和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自觉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如磐的信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一切为了造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是检验政绩最重要的标准。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工作中,就是要始终把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聚焦人民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人民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想法设法为人民排忧解难,用心用情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一路走来,我们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创造出一份份彪炳史册的成绩。迈进新征程,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奋力实现“中国梦”这个“人民的梦”。广大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ong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000.html

(2)
上一篇 2024-04-04
下一篇 2024-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