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下功夫”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近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掌握学习主动、增强学习自觉、抓住学习重点,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上下功夫。理想信念一旦动摇,就有可能得“软骨病”,甚至有跌入万丈深渊的风险。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到固本培元、正本清源。要采取多种学习方式,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检视整改、交流研讨,不仅要做到学懂弄通理论知识,更要能够联系实际贯彻落实。

上下功夫。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能只做“表面功夫”,不能只留痕、不走心,要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思考领悟,既要明白应当做什么,更要搞懂为什么应当做。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经常对照检查,照照镜子,正正衣冠。要逐条逐句研读党章党规党纪,切实从思想上筑牢堤坝、扎紧篱笆。要深入思考领悟,做到学而信、信而用,在深刻领悟中树牢规矩意识,增强守纪自觉。

上下功夫。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作为年轻干部,要在本次党纪学习教育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时刻做到行有所止、行有所虑,明白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做党规党纪的拥护者、遵规守纪的排头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ong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181.html

(0)
上一篇 2024-04-09
下一篇 2024-04-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