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一年工作打好“加强针”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各地都在陆续推进“加强针”接种。补充“加强针”有助于维持抗体活性,保持身体的免疫能力,持久抵御病毒侵袭。新年肇始,正是赓续迈步开新局、奋楫争先谋新篇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及时为自己打上一剂“加强针”,补强理想信念,端正工作作风,抵御歪风邪气,为全年工作赋能增效。

打一剂理想信念“加强针”,谨防精神“软骨病”。“不忘来路,始知归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历史性的重要决议总结百年辉煌征程,揭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接续赶考奋进的时代使命。重担在肩更需砥砺前行,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论自信和信念源泉,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用心怀“国之大者”的“加强针”,补强理想信念的“抗体活性”,不仅要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让理想根植进灵魂、信念融入进血脉、思想指引着行动,不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理想信念火炬照亮奋进前路。

打一剂联系群众“加强针”,谨防工作“老爷病”。“要得到群众的拥护,就要真心诚意地为群众谋利益,解决群众的生活和生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更应该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特别是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性,肯放下架子走出办公室,常沉下身子去田间地头,多迈开步子搞调查研究,与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把老百姓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家里事”,少搞“盆景装饰”,多做实事真事,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用心“把脉”、出力“治痛”。以满腔为民情怀的“加强针”,“活血化瘀”消解“衙门做派”“老爷病”,才能真实收获人民的真情“好评”、群众的满意“点赞”。

打一剂纪律作风“加强针”,谨防底线“腐化病”。“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习近平总书记严肃指出,“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绝不饶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以党纪国法对鉴自省,以纪律底线扎牢“权力围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敢于对“腐蚀”说不、对“围猎”警觉,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腐败多是由小及大,堕落不是一夕酿成的,在工作中要拒绝“微腐败”“小诱惑”,在生活交友上要知止处明边界。风起萍末,“勿以善小而不为”;禁于微处,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秉持敬畏之情、心怀戒惧之意,做到立身明大德、为政守公德、生活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克己奉公、以俭修身的干净本色。

新年迈步从头越,奋楫争先向未来,党员干部要在一年之始,接种好“加强针”,练强体质、焕新面貌、砥砺精气,以踔厉奋发、虎虎生风的坚定步伐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再创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第二个百年新功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4
下一篇 2022-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