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翊鸣”惊人的“三心”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五龙背人民政府 于海

今朝同淋雪,共沐冬奥风。赛场上奥运健儿“争金夺银”,续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在此前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00后”17岁小将苏翊鸣夺得银牌,为中国队创造了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整场比赛苏翊鸣动作行云流水、“丝滑”至极,发挥稳健、“翊鸣”惊人。年轻干部当从中探寻“制胜法宝”、汲取奋进力量,不断超越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读懂“翊鸣”惊人,永葆振兴中华、为国争光的“爱国之心”。自古英雄出少年,苏翊鸣最早“出圈”是在电影《智取威虎山》中,饰演精通滑雪的“小栓子”。随后苏翊鸣接到多部电影邀约,成为名副其实的童星。但当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的消息传来时,他萌生了在家门口代表祖国出征的念头,于是将情感的能量转化为奋进的力量,毫不犹豫地放弃“个人星途”,转战“冰雪运动”,成为一名专业的滑雪运动员,与众多奥运健儿一同征战冬奥会。年轻干部当像苏翊鸣一样,厚植爱国情怀,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把个人成长的坐标放到民族复兴的历史坐标系中,心怀“国之大者”,担起时代责任,以国荣我荣、国强我强的担当之心奉献自我,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读懂“翊鸣”惊人,永葆勤学苦练、争创一流的“奋斗之心”。在苏翊鸣的字典里,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唯有勤练才能掌握动作。对于一个新的难度动作,他每天苦练6个小时以上,一直重复训练至完全掌握,甚至一周之内滑坏了4块雪板。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面对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跟不上形势,把不准方向,驾驭不住大局,最终贻误事业也贻误自己。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珍惜光阴、奋斗为上,循序渐进、水滴石穿,在学习中夯实理论基础,在工作中练就实践本领,在新的征程上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读懂“翊鸣”惊人,永葆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的“无畏之心”。进入国家队后,苏翊鸣便承担着“开疆拓土”的重任,不断在追求难度的道路上迈开脚步,频频刷新战绩。在本次冬奥会的“雪长城”上,苏翊鸣不时腾空而起,在蓝天白雪间留下最惊艳的身姿。决赛第二轮,翊鸣再战新难度,腾空、抓板、翻转……完成了全场第一个1800度五周转体动作并稳稳落地,拿到88.70的高分,这位“飞檐走壁的雪中少侠”留下了令人难忘的“最燃瞬间”。年轻干部要像苏翊鸣一样突破极限,勇于走出“舒适圈”,敢于踏进“挑战圈”,在“打破自我”的同时“重塑自我”,不断刷新“战绩”。切忌取得一点点成绩就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固步自封,要摒除“躺平”“摸鱼”“佛系”思想,不断向“高精尖”奋进,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无畏气概再攀新高峰、再上新台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