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 用力做、把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0月16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我们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政治之魂。要想让报告精神入脑入心,就必须要准确把握鲜明主题,领悟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标注笔记学,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逐字、逐句、逐段学,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准确掌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报告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同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和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厘清内在逻辑关系和思想脉络,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年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报告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以“做”为根本,切实付诸实际行动。惟以己先明,能使人知;惟以己先明,方使彼晓。报告内容恢弘、思想深邃,如果照本宣科地讲解,群众难免会感到晦涩难懂。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先学一步,深悟一分,消化理解,用接地气、沾泥土的语言宣讲,这样才能讲深讲透报告精神,让群众听得懂、易接受。要推动报告精神进千家万户,进田间地头,进农家小院,通过院坝会、大宣讲、入户等形式,把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理解。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解惑释疑,引导群众更加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以“实”为要领,把实效作为衡量标准。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当务之急就是要付诸行动,狠抓落实,一个时间点一个时间点往前推进,让报告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组织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基层工作的内在动力,切实履行好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职责;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逐个解决具体问题,逐项推进具体工作,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梁全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68.html

(1)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