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可以晒粮”打开了“四扇门”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委组织部 汪仕昱

近日,一组“院内可以晒粮”的图片引发无数网友点赞,讲的是河南安阳滑县瓦岗寨乡政府腾出院内空地,让农民晒粮,并在门口贴出“院内可以晒粮”告示的暖心举措。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眼下正值麦收的关键时节,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是农民心中的头等大事,河南安阳这个乡政府的暖心举措,让广大群众倍感温暖。这一方便农户晒粮的做法,转变的是服务理念,体现的是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彰显的是“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的为民情怀,为群众打开了“四扇门”。

“院内可以晒粮”的极度暖心,打开的是“初心之门”。让群众把小麦晒进政府院内的举措,绷紧的是粮食安全弦,彰显的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小事小节见真情。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拆掉围墙、开放院子让群众健身运动;有的地方向社会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卫生间、食堂,共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这些便民务实的贴心举措与“院内可以晒粮”一样,既避免了公共资源闲置和浪费,又以实际行动答好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践行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体现了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的不变初心。

“院内可以晒粮”的一片丹心,打开的是“使命之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是为人民群众做事的,是人民的公仆,因此在任何时候,都要想清楚弄明白群众需求,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河南安阳“院内可以晒粮”这一举措,体现的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使命所系,抓住了人心,抓住了重心,开放的看似一扇院门,却是一扇“使命之门”,收获的是满满的民心、满意的民意。

“院内可以晒粮”的良苦用心,打开的是“担当之门”。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党在百余年的历程中,不管面临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坚定扛起责任担当,这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大型收割机可以实现小麦短时间内集中收获,使得晾晒需求增大,但晾晒场地却比较有限,如何解决晒粮难问题成了农民心头的操心事。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河南安阳“院内可以晒粮”这一举措,打开的是一扇“担当之门”,是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的最好例证,体现的是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大局观念。

“院内可以晒粮”的拳拳爱心,打开的是“奉献之门”。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成熟了、收割了,如果不能及时晾晒,就可能发生霉烂变质,大半年的心血都白费,伤的是农民的心,损的是种粮的积极性,危及的是粮食安全。前段时间,北方连续的阴雨天气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何统筹安排设备和场地,打通粮食归仓的“最后一米”,成了各级政府和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河南安阳“院内可以晒粮”这一举措,就是体现了胸怀全局的政治自觉和事无巨细的使命担当,就是实实在在地惠民生、暖民心,解决的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体现的是强烈的奉献意识。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