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组织部 走好组工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 李刚

2019年7月,学校生涯结束,我背着行囊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克拉玛依,进入了一个神秘的部门——组织部。

克拉玛依被称为“石油之城”,这座城市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干净。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天空一片蔚蓝,不时吹过一股凉风,让人心旷神怡。乘坐着具有油城特色的公交车来到市机关1号楼,在一番辗转反侧之后进入了市委组织部。

初到组织部,入党初心再次燃起。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楼道中间“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十二个大字。虽然此时的我并不懂这十二个字的真正含义,但当时仅仅看字面意思,便非常震撼,觉得这是对组织部门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果不其然,组织部给我上的第一课便是要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基本要求,甘为人梯,敢于担当。这堂课同时也是我上班之后的第一课,课程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是我入党时的初心再次被点燃:“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刻,我觉得我来对了地方,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再到组织部,严谨细致之风再次扬起。经过一年多的锻炼,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现在的我时常以自己是一名组工干部而感到自豪。一年后,经组织推荐,有幸来到上级组织部门跟班学习,再次来到了“组织部”。再到组织部,给我的直接感受是更加严谨、细致。跟班学习期间,上级组织部门小到标点符号、字体、行距、字符等的使用都有标准,大到各种公文格式、用词等都有要求。除此之外,每次撰写的通知、信息等,都会经过反复校对、反复斟酌,最后再发出。市级组织部门虽然也讲究严谨、细致,但是相比上级部门,还存在不少差距。一年多的成长让我时刻以严谨、细致为工作标准,但是来到上级组织部门,再到“组织部”,才发现自己处于九层之台的垒土位置,严谨细致之风仍需更上一层楼,扬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远航。

重归组织部,组工热情再次涌起。短暂的跟班学习稍纵即逝,转眼间又重归市委组织部,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带着几个月的所学、所获、所感,满怀热情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岗位,和熟悉的同事一道开始了新的工作。此刻的我感觉元气满满,动力十足。面对以前的工作,也许真是学有所获,感觉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都需下大力气,下深功夫去不断完善,去推动落实,去做得更细,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现在的我,每天伴随着组织部的灯光,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余热,让“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成为自己不懈的追求,让组工热情熊熊燃起,长久不熄。

鲁迅先生说过,世上本没有路,因为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我现在走的路,在前人的基础上,已经宽敞畅通了很多。作为一名油城组工干部,我要继续沉下身、静下心,发扬石油精神,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石油之城增添色彩,努力为石油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路越走越顺畅、越走越宽敞。

(0)
上一篇 2021-01-20
下一篇 2021-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