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穿错”校服背后的善良“密码”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卫生健康局 王智

近日,一位河北网友分享了一个感人视频,引发全网点赞。儿子放学时见到同桌的校服破了,知道同桌没有妈妈,便故意穿错同桌的校服,拿回家让妈妈帮忙洗干净并缝好。这种从骨子里透露出的善良,深刻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中中国共产党人不同历史时期的信仰追求,来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史、革命史;学习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来坚定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要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追求高尚的情操,与党史中的革命先烈为伍,与时代楷模同行,与最强大的理论相伴……

善良,来自心底的干净。善良是黄文秀说“我想回去建设家乡,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是张桂梅说“我想建一所免费的女子高中,让这些山里的女孩们读书,让她们走出大山”……她们都是心底最干净、最纯粹、最善良的人,她们用最朴实、最柔软,但同时又最有力量的情愫谱写了脱贫攻坚美如画的战旗。孔繁森说:“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越是艰难困苦的地方,越是需要有人去拼搏,去奋斗,去付出,为了党的事业,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把对家乡、对亲人的爱深深地埋在心底,把博大无私的爱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善良是一种选择,但是极少数党员干部在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之时,在个人利益的熏陶下,掩盖了本该拥有的善良,理想信念滑坡,党性修养蜕化,纪律意识松弛,忘了根、忘了本,忘记了初衷,选择用公权谋私利。“高贵的灵魂,不在于外在的藻饰,而在于内心的坚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困难、诱惑的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一直善良下去总会离幸福很近。真正的幸福源自内心,比如高尚的品行、杰出的才智、优雅的气质、开朗的心境和完全健美的体格。心存善念的干部,是幸福的干部,心存善念才能够真心为群众做善事,才能与群众亲密无间,会尽最大努力帮着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个人利益转移到党和人民利益上,付出力所能及的“善良”,收获党和人民越来越幸福的福报。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常触摸内心的那股温润与柔软,让本能的善良之水,汇集成溪,一路欢歌,一路幸福,荡涤着沿途的污浊、腐朽,汇入人生的江河大海。

(0)
上一篇 2021-03-19
下一篇 2021-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