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奋楫笃行谱新篇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是德阳奋进“重返前三”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迫切需要以全新的党风党貌,重整行装再出发,奋楫笃行谱新篇。

重整“思想”行装,以“勇立潮头敢为先”的气魄谱新篇。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举旗铸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历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学习创新理论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要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做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重整“能力”行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谱新篇。实现宏伟目标的关键在于干,核心在于执行力,没有一流的执行力,就没有一流的业绩,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执行力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能力要求、一种行为操守,快执行、强执行、精准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锻造自身本领,提升综合能力和水平。要主动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多经历“风吹雨打”,多捧“烫手山芋”,杜绝做“躺平式”“空转型”干部,让“在状态”成为常态。要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创新实干,努力成为“为理想而拼搏、为集体而骄傲、为群众而奉献、为事业而奋斗”的“四为干部”。

重整“担当”行装,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谱新篇。“担当”是信仰、是力量、是责任,是共产党员的本色,有担当、敢担当、善于担当就是要敢扛重活、敢打硬仗、敢啃硬骨。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自我加压的信心和决心不够。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争当先锋,带头实干,彰显不胜不休、敢闯敢拼的积极心态。要敢于担当,拿出不怕苦的意志品质、能吃苦的闯劲干劲,迎难为上、披荆斩棘,展现不胜不休、敢打敢胜的奋进姿态。要善于担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和“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优化调整工作思路与方法,以最优的举措、最佳的状态、最实的作风,体现有作为、善作为的良好状态。

新时期,新任务,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唯有重整“行装”,拿出勇气,拿出担当,拿出行动,放手一搏“拼”,求真务实“干”,方能不负领导厚望,不负时代大考,不负民心期盼。

(绵竹市人民政府剑南街道办事处  张秋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秋秋秋天的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861.html

(4)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