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学习实践“三步” 写好主题教育“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要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上迈好“三步”,写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答卷”。

在理论学习上学深一步。理论学习有深度,为民服务才能有温度。第二批主题教育直接面向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守在联系群众第一站,站在为民服务第一线,更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宗旨意识。要夯实理论学习的基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理论知识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调查研究上先行一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兴调查研究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我们聚焦群众百姓急难愁盼、事业发展紧缺急需,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难题,努力化解难题。要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就必须做到先行一步,决不能坐在办公室纸上谈兵,搞“蜻蜓点水”式调研,而要心入基层、身入基层,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基层一线,扑下身子,换位思考,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找准“症结”,开好“良方”,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在检视整改上走实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检视整改力度如何、效果如何,是主题教育答卷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抽丝剥茧,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干,在苦干实干中锤炼“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功夫、硬本领。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操作性强、实效性强、长效性强的对策建议,既要当下改,更要长久立,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规定,最大程度发挥检视整改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ong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873.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