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将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5月16日至19日到福建调研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系统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纪检监察干部既要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续深化理论学习,又要坚持党的理论创新与自身理论武装同频共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以学铸魂作为核心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实践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向前进。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实践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判断和重要部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坚持把以学促干作为关键指向,紧紧围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立足职能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意志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这是着眼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不断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必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纠“四风”、扬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坚持把高质量作为重要标准,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确保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锤炼忠诚品格,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引领攻坚克难,回答和解决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V.α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03.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