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打底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更应该“实”字打底,以务实举措深入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拉高标杆,谋深谋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参与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以对党忠诚之心、勇担使命之责,加强活动顶层设计,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目标引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方面,系统思考谋划各地各单位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方法步骤,以高水平谋划推动活动高质量开展。在工作谋划中,充分借鉴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同时注重体现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象特性,真正抓实、抓细,体现特色,努力克服对照第一批主题教育亦步亦趋,盲目照搬照抄,搞简单的“拿来主义”问题。

突出重点,学深学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是打头的,也是核心主题,应始终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强化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抓好理论学习,最根本的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应充分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象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工作特点,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方式,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领导干部上讲台、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解决问题,做深做实。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成果,要靠实践成效来检验。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做结合,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努力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身入”基层、“心入”群众,通过“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谋划好。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各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w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26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