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素质 打造模范队伍

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重要保障。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承担着管党治党、选人用人引才聚才等重要职责,必须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打造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政治要硬。最讲政治,是组织工作的“天然基因”;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品格”。必须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入党性、融入血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做到知行合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组织提倡的坚决响应、组织决定的坚决照办、组织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作选择、不搞变通,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能力要强。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能力不够强、本领不过硬,信心再坚定,也终不“能”干成事。短绳难汲深井水,浅池难负载重舟。如果对组织工作政策业务、程序方法、规律特点等研究不深不透,实际工作势必捉襟见肘甚至适得其反。储足“手中粮”、手捧“百宝箱”,才能克服“心中慌”。组织干部要自觉把学习作为终生课题,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多钻研“几条门道”、多掌握“两把刷子”,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用水滴石穿的“悄悄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满满成就”。要善于把所学知识放在干部成长、人才运用、党员管理、组织建设等规律中去领悟、去体会,知其内涵、觅其规律、汲取精髓,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担当要足。“干”字当头是干部本色。组工干部要把“实干”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出台政策贴近实情、部署任务紧扣实际、推进工作崇尚实干,做到目标务实、措施扎实、效果靠实。不仅要把一件件基础性、事务性工作当作一个个考题,做扎实、做准确、做到位,还要敢于“抬起头看星星”“跳起来摘桃子”,聚焦最好、瞄准最高、锚定最优,拿出进取之心、克难之志、开拓之力,把小事做精致、把难事做精彩、把大事做成精品。勇于承担起责任,挑起组织工作大梁,善于谋划,工作要稳更要求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时刻放心不下的态度,加强风险研判、完善政策储备,未雨绸缪,防范工作风险。

作风要实。打官腔、摆架子、耍特权,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外在表现,必须坚决反对和摒弃。组工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跨百姓门槛,走进群众心坎,涵养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甘当“小学生”,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用好调查研究的法宝,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凡事“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多想一层”,自觉从群众视角去发现“痛点”、寻找“堵点”,在接地气、沾土气中,为群众排忧解难,汲取宝贵养分,锤炼优良作风。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77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