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为行之始 学为用之先

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建设的重大任务,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全县上下奋发有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清新兰西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与时俱进推动工作理念、发展思路、措施抓手、平台载体迭代升级,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主题教育的成果,要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抓紧抓实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用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兰西辨识度、全县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主题教育要体现在高效能治理的成效上。高效能治理,是县域竞争力的重要来源,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基础。要在迭代升级现代基层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健全统领基层治理“一五四三一”体系;在加快推进兰西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引领新时代的县域范例,推动全县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平安是发展的前提。要持续抓好平安兰西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除险清患重点任务、健全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等,以高水平平安建设兰西。

办好事情,关键在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更需强化抓全局,用足用好“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和“五项机制”,,以高质量引领保障兰西建设,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1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953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